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人:刘梦发表时间:2019-05-30点击: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机电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将于624-25日举行2019年研招校园开放日。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研招政策咨询、实验室参观及选拔考核。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招生优惠政策

1.在我院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获得合格通知单并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生资格,可直接预录取为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推免生正式报道入学后学院奖励1万元(学院和导师各出一半),且可享受一次由学院资助的海外交流访学项目。校内、校外双一流学科推免生可申请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生。
2.
在我院校园开放日活动中,通过考核(考核标准和复试一致)获得合格通知单的2016级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合格通知单中的专业应一致,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对应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预录取。

3.各专业合格通知单发放计划(各专业实际发放数不超过计划数)见下表,各专业入围人数不超过发放计划数的150%

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合格通知单发放计划数

机械工程(080200

10

机械工程(085201

12

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0

13

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

13

4.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根据参与者的实际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根据报名专业按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发放合格通知单,享受相关政策支持,逾期未领证书视为放弃资格。

 

二、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624

 

8:30-10:00

报到

教二楼501

交报名纸质材料

10:00-11:00

学院开幕式

教二楼301


11:00-12:00

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

外校学生

12:00-13:00

午餐

食堂

外校学生

14:30-16:30

专业课笔试

教一楼

203,204,205,206

各专业组织安排

16:30-18:00

座谈会

机械专业:教二303

电子通信专业:教二314

各专业组织安排

18:00-19:00

晚餐

食堂

外校学生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625

 

8:30开始

面试

教一楼

203,204,205,206

各专业组织安排

12:00-13:00

午餐

食堂

外校学生

14:00开始

面试

教一楼

203,204,205,206

各专业组织安排


三、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双一流”学科高校的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或与以上专业相关的专业),专业排名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2.对于省属重点高校(非“双一流”学科高校)的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或与以上专业相关的专业):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专业排名前10%之内。若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应获得至少1项省级及以上本学科学术竞赛奖(排名第一或第二);或至少有1篇(项)T5(按我校期刊分类办法,T5相当于核心期刊)及以上分区论文(第一或者第二作者),或发明专利(第一或第二发明人),或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或作为主持人(或骨干成员)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

3. 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四、报名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2019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1份(见附件,注意校外和校内学生填写表格不同,双面打印),申请表应注明拟申请专业;

2. 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本科成绩单和院系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

5. 本院学生报到时,仅需提供报名材料12

 

五、报名程序

1外校学生须登录研招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将身份证、本科成绩单、院系排名信息及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内,并将申请表(见附件1word文件以“学校名-申请专业及代码-中文姓名”命名发送至sjr20090712@qq.com本校生须登录研招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将身份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内,并将申请表(见附件2word文件以“学院名-申请专业及代码-中文姓名”命名发送至570435967@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19610日。

2.活动报到当日(624日)提交所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本院学生仅需上交申请表原件、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学院将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否则取消其资格。

3.由机电学院组织专家复审并确定活动入围名单,名单将于615日前公布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主页上,若因故放弃资格,请在620日前告知我院。届时未出现在所公布的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六、考核内容及成绩计算

1.专业课笔试:机械工程(学硕、专硕)笔试科目为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笔试科目为电类综合,笔试科目考试大纲见机电学院官网。各科满分100分,笔试时间120分钟。

2. 外语听说及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学生外国语听说能力,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3. 成绩计算:考核综合成绩计算公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

 

七、食宿安排

1.住宿:我校将为外地院校学生免费提供指定的研招开放日活动期间的住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623日至625日。非指定酒店的住宿费由本人自理。

2.交通费:学校为外地入选人员报销来往路费(动车二等座和硬卧)。

3.保险:建议各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八、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机电学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2
.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
.学生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校,否则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   本方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5.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邮箱:sjr20090712@qq.co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