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6-13点击:

5月30日,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相关要求,在正式学习前进行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范动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各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其中院直党支部书记杜育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学院实际工作,深刻阐述了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探讨了如何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对支部党员的工作做了相关要求。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重点讲解了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原则和选拔任用的条件,强调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应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突出实绩,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最后,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支部书记强调党员要进一步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永久奋斗,朝着五四先驱梦寐以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在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更加严格自己、提升自己,做好青年学子的表率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