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10-14点击:

10月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教二楼50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田野同志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黄田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有关重要论述,参会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针对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点评估结果中存在的招生选拔、学术交流等方面问题,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如何留住本校优质生源和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建言献策。例如通过设置实验班,加大政策倾斜,留住本校优质生源;精心策划高效务实的夏令营,吸引外校优质生源;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回应考生关切,采取诸多措施,不断优化招生工作的细节等。

党委书记瞿祥华强调,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摒弃等靠思想,主动想办法谋出路。他指出,吸引优质生源的根本还是全面提升学科实力,凝炼学科方向,增强学科特色,增加学科建设的投入,构建更加完善的学科平台,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

下一步,学院领导将牵头,围绕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院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