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学习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10-29点击:

10月23日,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

参观前,在陈列馆大厅,各位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瞿祥华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陈列馆,大家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生动详实的图片、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配以恢弘壮丽的音效,让大家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参观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随后,各位领导和党员同志参观了武汉农讲所旧址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农运骨干,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现展出的有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大家边参观边讨论,真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难和伟大,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

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

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

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

回程的路上,各位领导和党员结合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努力,更加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