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继续推进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回执单管理工作的方案

发布人:黄梅娇发表时间:2018-09-12点击:

机电学院关于继续推进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回执单

管理工作的方案

 

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2007年7月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严格使用新式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组织关系接转回执制度。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及时敦促毕业生党员落实党组织关系,2015年学校严格按照中组部、教育部、湖北省高工委等文件要求,启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单管理专项工作,就2007年至2015年毕业生党员进行全面梳理。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单管理专项工作,自2015年以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回执单排查和回收工作。为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夯实责任,促进专项工作落实到位,经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回执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瞿祥华

副组长:齐世学

成  员:王懿鸿 李向南 许小康 黄梅娇 杜育 罗采薇 丁钰峰

              王家豪 韩光超 王瑾

二、工作职责及分工

成立以组织秘书、辅导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为联络人的8个专项工作小组,具体对接各毕业年级党员回执单回收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执行组长:齐世学

一组联络人:王懿鸿

联络毕业生党员:2007届本科毕业生

二组联络人:李向南

联络毕业生党员:2008届本科毕业生、2017届本科毕业生

三组联络人:许小康

联络毕业生党员:2009届本科毕业生、2016届本科毕业生

四组联络人:黄梅娇

联络毕业生党员:2010届本科毕业生、2018届本科毕业生

五组联络人:杜育

联络毕业生党员:2011届本科毕业生、2015届本科毕业生

六组联络人:罗采薇

联络毕业生党员:2013届本科毕业生

七组联络人:丁钰峰

联络毕业生党员:2014届本科毕业生

八组联络人:各系支部书记、李向南

联络毕业生党员:研究生毕业生

说明:2012届无未回执党员。

三、工作措施

(1)利用学院本科、硕士毕业生就业方案,继续尝试与毕业生或毕业生用人单位取得联系,沟通相关事宜;

(2)尝试查找毕业生学籍卡相关亲属联系方式,间接与本人取得联系;

(3)与毕业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生班主任沟通,获取协助支持开展此项工作;

(3)与相应年级毕业生辅导员联系,请求协助开展此项工作;

(4)必要时通过咨询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到毕业生党员就业单位等方式,与毕业生取得联系。

四、工作进度安排

2018年9月前完成毕业生党员信息的全面梳理工作,要求各负责人提供所负责毕业生党员的联系方式;

2018年10-11月完成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初步联系工作,要求毕业生党员及时落实党组织关系、各负责人及时回收回执单或组织关系落实凭证,回执率达到80%;

2018年12月完成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回执单追缴工作(含2018届毕业生党员),要求回执单回执率达95%。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单管理专项工作,按照任务分工,扎实有序推进专项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