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自然风光,共建和谐机电——记机电学院教职工赴双峰山春游

发布人:陶安东发表时间:2018-05-30点击:

 

为增加学院老师们的凝聚力,缓解工作压力,促进各系室中心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向上的轻松氛围,机电工会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精心组织了春游活动——孝感双峰山森林公园一日游。

天公作美,助人出游。2018526 ,清爽的天气,激发大家出游的兴致。老师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驱车前往本次春游目的地“双峰山森林公园”。双峰山是由对峙的两座山峰组成,主峰海拔888米,是孝感市第一峰,四周有21座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峰簇拥。园区总面积62.5平方公里,属于国家AAAA级景区。

                                       

       

经过2个半小时车程,顺利到达双峰山森林公园。沿着蜿蜒的山路,六辆电瓶车承载着谈笑风生的可爱的老师们,抵达主峰脚下,老师们们兴致勃勃向主峰攀登。欢声笑语沿着山梁行进,愉快的气氛飘荡在幽静的山林。骄阳躲进云层,花鸟相伴左右。沿途风景秀美,不时跳出林立陡峭的怪石,忽现层叠葱郁的林木,身旁花香鸟语,碧水涌翠,美不胜收不知不觉间,登上了主峰的回宫阁,凭栏远眺,仙源美景目不暇接,无限风光尽收眼底,真恰似河流如束带,田舍若棋盘

双峰山自然资源独特俊美、风情风物多姿多彩,人文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双峰山保存有兵寨文化、汉孝文化、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这里有唐代农民起义领袖黄巢屯兵打仗的湖北第一寨:白云古寨;有清代乾隆帝南巡路过亲笔赐的天下第一泉;有距武汉市最近的天然溶洞青龙洞等。景区内群山连绵,林木葱茏,溪流环绕,钟灵毓秀,气候宜人。至今仍流传着孟宗哭竹、董永与七仙女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故事,留下了双峰书院、回龙寺等流连忘返的名胜古迹。

游览完主峰,带着美美的心情合影留念,珍藏这美好的瞬间。中午简易农家中餐,稍作休息,继续下午的徒步旅行,前往白云水库、洋泗峡谷、虎啸瀑布。沿途芳草茵茵,百鸟争鸣,阳光和煦,空气清新。湖光平静,万木吐翠,置身于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顿觉心胸开阔,疲劳消除,精神振奋。

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溜过,下午4点,结束旅程,准时返汉。紧张的一天,我们或在途中欣赏美景,或在自然中放松心情,抑或是彼此交流工作、学习和生活。这次教职工春游活动,不仅使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魅力,更是通过轻松愉快地交流,促进了我院教工的凝聚力和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