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1-24点击:

  11月19日16:00,机电学院在教三楼111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华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会议由辅导员黄梅娇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刘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的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学生党员系统的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新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刘老师指出,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明确其目标要求。他从“十三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两个一百年”、“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五大发展理念、八个要点这几方面进行了解读,着重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他还阐述了学校在“十二五规划”中取得的成绩和“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和方向,并鼓励学生党员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带头树立起“为大公,行大能”的责任意识。
  接下来,他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部分进行了解读。
  随后,刘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详细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党纪从严,严在何处”这一问题的解答、《条例》的总则及分则的逐条讲解进行梳理,强调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是党章关于廉洁自律与纪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条例》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提高了对党员的要求,更是把党的
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了纪律要求。刘老师还列举了党员能否炒股、党员能否参加“校友会、老乡会、战友会”、《条例》中“违反有关规定”用语是否明确等五个问题,与学生党员们一起探讨。
  刘老师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干事干净、勇于担当,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行为上的清廉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