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5-16点击:

  机电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

  ——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

  (通讯员 黄梅娇 杨阁)5月13日下午2:30,机电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在教二楼301举行。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华担任主讲嘉宾,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院团委书记刘强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由刘强主持。

  刘国华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内涵与实质进行了阐述。第一,“2·19”讲话的主要内容及其深远影响。“2·19”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上,总书记提出了关于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48个字,特别强调了“党媒姓党”这一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同时,这也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第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及其突出问题。他将新闻宣传与新闻舆论进行区别,通过列举多种全媒体时代新闻报道实例的方式说明了新闻舆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历代中央领导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分别谈到了毛泽东时期、邓小平时期、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以及习近平时期的中央领导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态度。第四,构建我校大宣传格局的思考。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寄予了希望:“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结合我校实际,在谈到抓好自身建设和新闻队伍,营造立体宣传网络时,他以我校陈晨、钱瑞、龚建鹏等同学为代表,提出了完善师生先进典型培育宣传机制。他还强调我们要建设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完善特色文化育人体系,深入推进“一院一品”优秀文化品牌创建,打造一批富有学科、专业等特色的文化品牌。最后,刘国华指出,每一名党员都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勇于剖析自己、强化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