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jxxx发表时间:2017-11-30点击:

(通讯员 胡畔)11月28日晚,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教一楼205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到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胡何宇同志担任主讲嘉宾。

胡何宇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题,开展讲授。他从五个方面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说明,即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接下来,他对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湖北、河南的实际情况为例,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阐述。他说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全新谋划展望,从“国家”到“强国”,一字之变,显示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信心,显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随后,他结合自身发展的经历,讲述“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性,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投身于伟大新时代的建设。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面对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理性分析和积极应对,做好自己,珍惜当下,用青春之为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最后,他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毕业留汉等就业问题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