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沙龙】出国访学交流分享沙龙(第一期)——印度尼西亚大学访学分享

发布人:lcccc发表时间:2019-03-28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3月28日下午2点,本科生出国访学交流分享沙龙(第一期)——印度尼西亚大学访学分享在教二楼502举行,此次沙龙的主讲人是杨茂恒、卓长英、朱曦。本次沙龙由学工组罗采薇老师主持。

首先,杨茂恒通过多个视频,从课程、参观文化景点、参观当地企业以及语言沟通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访学过程中的收获,让同学们通过视觉,直观的感受到了异国风情。杨茂恒说在课堂上,中国的学生表现的比较内敛,通过短期的访学,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让自己学会了要勇于展示自己、表达自己。

卓长英通过课程与文化两个方面分享了半个月的访学心得。访学期间全英文授课课程,她从曾经的哑巴英语不敢说,到大胆开口说英文,不仅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还增强了自信心。不必怕出错,有错就改,能让自己收获更多。卓长英建议学弟学妹们有机会可以参加类似访学项目,她说从假如未见过大海,别轻易断定自己喜欢小溪。

最后朱曦从如何申请访学项目、访学课程选择与访学中的衣食住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通过这次印尼大学之行,她改变了自己对印度尼西亚这个国家的原有印象。短期访学期间,在感受到了国际友人的热情与谦恭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的融合。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丰富了自己的经历。

沙龙尾声,罗采薇老师感谢三位同学做的访学分享,她希望通过小型的分享沙龙有更多的同学关注出国访学交流项目,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够走出去。






    下期出国访学交流分享沙龙(第二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分享,尽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