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召开2016级第六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人:lccccc发表时间:2019-04-03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黄伟 摄影 张夏苇)3月29日16时,机电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于教三109准时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校保卫处处长单红峰、2016级辅导员罗采薇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


   会议第一项,单红峰给老师与学生们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大会。首先,他讲述当今社会网络安全问题、学生私人财产被盗骗问题,之后他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网络刷单,不要涉足校园贷,并且要注重个人的政治安全,不要在网络上随意发表言论。单红峰并对比10年之间地大的治安状况,肯定了这些年学校治安维护工作的进步,但时代在变,骗子的骗术也在变,还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骗意识。

             


   会议第二项,罗采薇开展本次会议主体内容。她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对学习成绩、生涯规划、本学期主要工作及基础文明建设进行了讲述。她首先给大家展示了各专业优秀学生的学分绩点以及加权平均分和各专业毕业学分要求,并明确指出清考制度的取消,劝戒学生得为毕业作出自己的规划。之后她详细介绍了保研的主要流程、保研评分选择等。在考研方面,她讲述了准备流程并分析了往年考研严峻的形势,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奋斗。在出国留学方面,她讲述了留学的主要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出国交流项目。在求职方面,她强调同学应当积极获取求职信息,主动关注求职招聘会以获得宝贵的实习机会并做好求职的工作准备。接着她又讲解了本学期的几项主要工作,包括英才工程、家庭贫困认证问题等。随后她就基础文明建设提到,同学们应注意课堂纪律、宿舍文明,并强调了请假制度和宿舍安全问题等。


   最后,罗采薇以“认准目标,勇于追逐,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结语送给在场所有同学,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