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2019年关于退学预警通知会议

发布人:lccccc发表时间:2019-04-08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李洪江 拍照:张嘉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引导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机电学院关于退学预警通知会议于2019年4月4日12:20许在教二楼301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有16级辅导员罗采薇以及16、17、18级不及格学分超过18分的本科生。罗采薇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首先,罗采薇向学生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本科生学业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并针对不同学业情况,提出不同解决办法,为往期挂科学分过多的同学给予了一次额外的课程替换机会。随后,她对学生个人信息的填写进行指导,并对重要信息的摘录做出要求。


会议最后,罗采薇对没有达到学分要求的学生提出建议,她提出:“第一,对于每学期所修学科,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易先难后,保证拿到合理学分,切忌好高骛远;第二,调整好学习心态,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如有问题也要及时与辅导员和老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