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机电学院互联网+系列讲座第一期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通讯员 李津)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号召,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使同学们更好的投入比赛,4月18日晚19时,机电学院“互联网+系列讲座第一期——核心竞争力&商业计划书”于教二楼3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物理平台——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徐沛歆担任主讲人。各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16级辅导员罗采薇担任主持人。

   首先,徐沛歆针对去年“互联网+”获奖作品进行了分析与总结,他强调项目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即优势、差异、难以模仿,并结合苹果公司的实例进行了具体分析。接着,他对项目的构成元素分别进行了讲解,即定位,产品/服务,团队,模式和经营,并着重对需求的合理性、方案的有效性、政策支持、技术支撑进行分析。随后,徐沛歆说明了商业计划书的作用及结构,他强调计划书概要的重要性及精简性,并对计划书书各板块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他说道:“积极了解国家政策与市场竞争,正确认识自己团队的定位,学会细分市场,是项目成功的关键。”最后,他结合爱彼迎的具体案例对商业模式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参赛团队更好的了解“互联网+”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技巧,后期会有其他相关主题讲座,请同学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