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踏寻革命之路 弘扬爱国精神——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5-15点击:

(通讯员 黄梅娇)为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在踏寻党的革命之路中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12日上午,机电学院举行“学习之路”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教师代表郝国成、辅导员黄梅娇、杜育及3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的烈士雕塑前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默哀,向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同时也悼念“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现场还围绕革命历史知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了理论知识趣味抢答活动。


回眸之间,沧桑巨变。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走进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等五个展馆,感受晚清中国的苦难、重温革命艰难取胜的历史、学习革命志士爱国救国、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



党员徐景喆说到:“辛亥革命已随历史化为尘埃,然而这段革命志士浴血的历史得到了传承,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积极进取的力量源泉。我会时刻铭记历史,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机电学院“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党员学生不忘历史,爱国爱党,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