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9-26点击:

(通讯员 乔怡航)9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教师、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2019级全体本科生共计470人出席典礼。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在师生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丁华锋教授首先发言。他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同学们大学四年能够明确目标,学好理论知识,注重实践动手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郝国成副教授代表学院专业教师寄语新生同学要合理规划自己大学生活,严于律己,学习上注重创新,做到在集体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


老生代表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朱倩倩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重梦想,胸怀远方;珍视机遇,奋力成长;珍惜韶华,不负时光。2019级新生代表07J197梁浩越同学描述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成长为理想中的自己。

07D191班班主任余蓓蓓老师代表19级班主任用“爱学习”“爱生活”“爱运动”九个字亲切幽默的对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出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军人精神,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机电学院副院长李波、文国军、黄田野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过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学生活是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认真勤奋、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地大人。

再过十天,我们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典礼最后,与会师生手持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彰显信心和决心,2019级新同学将带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愿景,以最饱满的激情去迎接新的挑战,塑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