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开展2018级第三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01点击:

10月29日19时,机电学院在教三109开展2018级第三学期年级大会。大学生咨询中心周春燕老师受邀为同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2018级辅导员杜育、谭淞元及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周春燕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及其应对》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她从“大学生身心的发展特点与主要任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压力源”,“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周春燕指出,青春中期心理发展特点多具有矛盾性,同时面临诸多压力,同学们需要意识到自己所处阶段。周春燕将大学生所遇到的压力事件分为消极事件与积极事件,强调二者都会产生压力,同学们要学会压力与动力之间的转换。周春燕强调,大学生发现心理问题应及时开展自我疏导并向外寻求帮助。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体系与咨询流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前往咨询。


杜育在会中分析了2018级各班的学习情况,他强调,同学们应在大二阶段加强学习意识,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有挂科的同学应及时重修课程。他提到,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应积极参加科技比赛,通过比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杜育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奖励与资助政策,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还就上课、早操等情况进行纪律规范教育,并着重强调了年级课堂与早操纪律、请假制度、宿舍文明以及集体晚自习制度。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遇到问题及时向家长、辅导员、班干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