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机电学院工作例会简报(11月6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21点击:

     

 

机电学院学工组(简报)


简报字﹝20192

 


 

    

      机电学院学工组11月第2次工作例会

11月6日上午,机电学院学工组11月第2次工作例会在教二楼509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会议,院学工组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一、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交流近期工作情况。

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杜育汇报了自助创新资助计划、金秋诗会、12·9合唱比赛、2020年机器人大赛等工作的筹备情况;最近一批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情况;2018级年级英才工程立项及结题申报情况,2019级毕业生就业追踪的情况。

学生会工作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丁钰锋汇报了学生会月考模式运行情况;情歌大赛地大区决赛准备情况。

学生奖助工作指导老师、2019级辅导员买买提·艾尔肯汇报了英才奖学金评选情况;年级大会召开情况。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2016级辅导员罗采薇汇报了毕业生重点关注对象情况;媒体中心成员技能培训情况。

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黄梅娇汇报了研究生社会类奖学金评审情况;积极分子培训班准备情况。

二、于晓舟副书记听取汇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

1、针对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从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即查即改,认真研讨,及时回应。

2、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训中心的文化氛围营造,开辟专门区域展示各年级学生突出成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记录和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3、进一步狠抓学风,制定机电学院卓越学分建设实施方案。

4、做好学院各社会类奖学金颁奖仪式筹备工作。

5、发布《机电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文件,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与班主任的工作联系,落实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

三、与会人员对拟制定的《机电学院辅导员手册》框架内容和开设官方抖音运营号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审稿:于晓舟  编辑:罗采薇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