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院友袁复栋成功登顶珠峰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5-27点击:



(通讯员:丁钰峰。)527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

我院2009届机械专业毕业生袁复栋作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攀登队队长,经过数次艰苦冲锋,终于继2008年登顶珠峰之后,再一次成功站立在世界之巅。

袁复栋是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教练、中国登山队队员兼教练、国家级运动健将、中共党员。20085月,还是我院在读本科生的袁复栋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他用钢铁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与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并肩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我校登顶珠峰第五人。200810月,他成功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成为第一位一年内连登两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在校大学生。在校期间,他曾先后荣获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全国勇攀珠峰优秀大学生“2008年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诸多荣誉称号。200910月,袁复栋还作为研究生代表,站在教育部彩车上参加国庆大阅兵仪式。



只要不畏艰苦和挫折,就一定能够达到光辉的顶点。袁复栋院友以其坚毅卓绝的拼搏精神,让机电之光两次闪耀在世界之巅,他是全体机电人的骄傲和榜样,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机电学院的优良传统,英勇无畏地挑战人生高峰,在祖国腾飞的画卷上绘出机电亮色。



                                                               (内容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长江日报、山野杂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