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1-19点击:


  (宣传委员刘强报道)2015年12月28日下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教二楼3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同志主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工会副主席李国昌同志宣读了学校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批复。

  院党委书记王海花同志致开幕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的学院工作报告。机电学院2015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党建工作、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6年工作重点。他指出未来五年我院的发展战略方针是以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基础,学科建设为龙头,高水平项目作牵引,人才和团队是关键,基地建设是生命线,力争在学科、平台、人才、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2016年的工作重点应在: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稳步提升高水平成果和国家级课题立项数,高水平人才(团队)培养和引进,加强教学名师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高素质人才,鼓励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工会主席郝国成同志《凝心聚力 和谐健康》的工会报告。2015年院分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工会和学院中心任务,协调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设想:(1)更为广泛地开展健康活动,促进更多的人身心健康;(2)继续更好的服务学院发展,坚持保障我院教职工权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办主任陶安东同志作的学院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关于机电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组织委员(兼任青工委员)变更的提议。

  傅安洲副书记参加了全院大会,并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我院2015年成绩的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规划的主线,不能被零散的成绩突破所障目,而应凝聚整合学院的主轴发展方向,认真寻找差距,努力促进创新。不要四散游击、跟着感觉跑,要有团队协作意识,不要散兵游勇、一盘散沙,各奔东西难以汇聚力量,形成优势。找准学院发展着力点,才能迎头奋起,再上台阶。

  最终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