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5年秋季运动会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0-28点击:

机电学院2015年秋季运动会召开

10月25日,迎着和煦的暖阳,机电学院2015年秋季运动会在碧绿的西区田径场上如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花,副院长陈朝、李波、罗杰、饶建华,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机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萌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观看。

上午8:00,运动会拉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开幕式,由学院国防生、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18个方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有序的走过主席台,等待接受学院老师们的检阅。只见他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而自豪的口号,脚下铿锵有力的每一步,都展现着我院学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青春朝气。随后,院党委书记王海花致开幕词,她首先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她抒发了自己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并将生活比喻成一场盛大的比赛,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表达了对全院学生的美好愿景和深切期盼。接着,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在主席台上进行庄严宣誓。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共有34个竞技类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在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除了传统的田径项目:100米、4×100米接力、跳远等,本次运动会还设立了袋鼠跳、扳手腕等趣味比赛项目。从短跑到长跑,从跳高到跳远,运动员们都抱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友谊第一”的竞技精神,发挥实力,超越自我。现场工作人员们也秉承着“服务他人”的精神理念,全心全意为参赛选手们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新增了五项心理趣味运动项目,这些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团结合作。五个比赛项目不仅轻松有趣,而且有着各自独特的心理“疗效”。“乒乓球轰炸”让同学们沉下心来玩转小球,每一次小球的传递也是同学情的传递;“巧编花篮”通过儿时的游戏带着大家回味童年,仿佛置身那些年熟悉的人和事,缓解了学子们的思乡之情;“你画我猜”则通过肢体语言展现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默契程度,心与形的交流,在欢乐中打开心扉;“单脚火车跑”更是释放压力、化心事于汗水与快乐的项目;更有人气爆棚的特别项目“喊走鸭梨君”,从活动开始到结束,一直吸引着很多同学们来到这里尽情呐喊,抛开烦恼,释放心情。据了解,每一位参与项目的同学们都能领取卖萌神器小草发夹。

下午4:30,心理趣味运动项目结束。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表示,心理运动会是我院大学生融入班级、融入集体、提高活动参与性的契机,在不只限于竞技性很强的比赛项目中,既能够体会到团队交流、合作与默契配合的重要性,又能把自身的压力与烦躁通过趣味性的比赛项目释放出来,是一种值得在全校乃至全社会推广的趣味运动会形式,也希望我院的心理协会能举办更多的类似于这样有效的心理活动。

下午5:00,各项比赛结束,副院长罗杰、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等老师为本届运动会上表现优异的各类奖项获得者依次颁奖。伴随着渐渐西下的夕阳,机电学院2015年秋季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