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学院院长Andrés Kecskeméthy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刘海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0-23点击:

1016日,应院长丁华锋教授邀请,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学院院长Andrés Kecskeméthy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刘海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Kecskeméthy教授目前担任机构和机器科学国际顶级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主编IFToMM(国际机器与机构科学联合会)德国主席,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研究中心首席教授。Kecskeméthy教授在机器人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及控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理论成果,其成果在高档汽车、仿生机器人、虚拟现实和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Kecskeméthy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机构学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Kecskeméthy教授报告的题目为“Minimal-Coordinate Kinematical Formulations in
Multibody Syst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 to Engineering and Biomechanics Problems”。报告介绍多体动力学及运动学的最新进展及他的最新理论成果,涉及复杂机构运动描述、运动优化、轨迹规划、轨迹跟踪与控制,并以生动详实的示例说明它们在工程上的应用。

随后,洪堡学者刘海涛博士作了题为“高速并联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