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0-19点击:

1014,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在机电学院会议室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设立“蓝讯科技奖学金”。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补家武、总经理补仙凤、研发主管周敏,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校友和社会合作处、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原机电学院退休博导补家武教授创立,是国内数控切割机行业的领先者。近年来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在公司发展的同时,让补教授牵挂的一件事,就是学院的发展。鉴于此,补家武教授与学院党政班子进过协商,双方希望携手在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科学和技术发展方面作出贡献。

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花主持,丁华锋院长代表学院简单介绍了与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意义,对补家武教授在我院设立“蓝讯科技奖学金”及产学研合作表达了感谢。

补家武教授代表蓝讯科技有限公司讲话。他首先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与学院在科研应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谈到自己目前拥有相对雄厚的机器人研发和应用实力,对当前机器人开发应用前景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现在如何利用公司与学院的合作把研发工作做的更好,是他下一步关注的事情。补家武教授感慨到:除非自己不想做,要么就做到最好。相信通过与学院的合作,能开发出响当当的科研成果。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兰廷泽处长对补家武教授在面对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创业,并取得成就后回馈学校的行为表达了钦佩之情。他代表学校基金会向捐赠方承诺,一定稳妥利用好“蓝讯科技奖学金”。

补仙凤、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兰廷泽、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三方共同签署“蓝讯科技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根据捐赠协议,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蓝讯科技奖学金”,四年一期,每期提供20万元,每年度奖励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15名。

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教授最后讲话。他认为补家武教授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我校大学生、机电学院发展历史上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拥有时代特色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值得我们年轻科技工作者好好学习。对于补家武教授捐赠仪器设备、设立“蓝讯科技奖学金”、建立产学研基地等为学院发展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年轻的领导班子共同完成补家武教授做强机电学院的愿望。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设立“蓝讯科技奖学金”、建设金材数控切割与焊接实验室、科研合作、组建地大-蓝讯焊接机器人研发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