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行考察西安高校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1-16点击:

  

   10月18日至21日,学院王海花书记带队走访了西安三所高校的工程训练中心,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王晶、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辉、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李恩普,分别代表各自学校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发展历程、特点及现状,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面向学生的实践训练和服务交换了意见。

  F:实验中心工作西安工程示范中心考察(2015.10.18-21)照片西安理工大学(冯超伟)IMG_1678.JPG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13000m2,大学生的竞赛获得过国际比赛大奖3项,全国一等奖11项等好成绩,2014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安理工大学也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17000m2,曾2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15000m2,能够为无人机配套制造发动机部件是其特色。

  F:实验中心工作西安工程示范中心考察(2015.10.18-21)照片西安理工大学(冯超伟)IMG_1723.JPG

   考察人员分别参观了三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的现场。三个工程训练中心特色鲜明,西安交通大学注重学生的自由实践和人文环境实践,西安理工大学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课程的训练和科技实践社团的团队训练,西北工业大学注重学生公共选修课程实践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走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杨杰教授,支部书记丁腾飞,实习指导教师冯超伟一同参观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