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实习基地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7-09点击:

2015年7月7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占峰、我院院长丁华锋一行九人来到黄冈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湖北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2004年12月正式成立,是湖北省黄冈市重点招商引资的一家非公有制企业,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超低侧隙行星齿轮减速机。公司坐落在黄冈市经济开发区,数控车床、加工中心、数控插齿机、拉齿机等生产设备300余台(套),加工检测设备70余台(套)。几年来,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目前国内规模大、实力最强,集科研设计、加工制造一体化服务的高端行星减速机专业制造企业,已形成了年产15万台(套)高端行星减速机生产线,是全球动力传动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出席协议签订和基地揭牌仪式的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占峰、丁华锋院长、陈朝副院长、罗杰副院长、李波副院长、吴来杰副教授、张萌副教授等;湖北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峰、黄冈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彭文胜、黄冈科技局副局长郭鹰、黄冈市市校合作办副主任熊卫、黄冈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春雨等等。签约仪式由彭文胜副局长主持,吴俊峰董事长致欢迎辞,他强调目前不仅需要学生来企业实习,更需要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快速捕捉市场需求的能力与高校科研能力有机结合在一起,达到提升各自水平的目的。丁华锋院长代表我院发言,他以国外制造业发达国家如何壮大企业和培养人才举例,充分肯定了吴俊峰董事长关于深化校企合作的计划。随后,丁华锋院长与吴俊峰董事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吕占峰副处长和黄冈市领导在双方签完仪式后分别发言给予祝贺。最后,由丁华锋院长、吕占峰副处长、彭文胜副局长和吴俊峰董事长共同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活动期间,吴俊峰董事长还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一同慰问我院正在公司实习的三十多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