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机电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持续开展

发布人:jxxx发表时间:2017-04-11点击:

 

2017年3月机电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持续开展

3月30日,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本月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其中机械与工设党支部、院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

1926年底至1927年夏,中共中央机关从上海迁到武汉,武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中枢要地,许多中央机关在这里成建制、正规化,实现中共走向胜利的历史性转折。当时,中共中央将秘书厅设于汉口四民街61、62号(今胜利街165-169号),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开会和秘书厅办公的地方。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周恩来、毛泽东等数十位党的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纪念馆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中国革命艰难探索、曲折发展的重要见证。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齐唱国歌,并在党委书记王海花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步入展馆,丰富的陈列内容和复原场景一下子把大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信念坚定的革命年代。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

回程的路上,各位党员还对《两会》精神和《意见》进行了讨论,并缴纳了党费。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