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jxxx发表时间:2017-05-17点击:

515下午,“机电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中国地质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在教二楼403举行。学院四个系的五位青年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院长丁华锋,书记王海花,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及督导等十位评委全程参评此次比赛。

学院分管教学的李波副院长强调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介绍了选手参赛的条件与要求,说明了本次比赛的评分细则及学院对此次比赛的激励政策。五位参赛教师分别以“平面机构的自由度故障树分析法、“铙射路径新型数字带通调制技术 “工业设计与企业为内容做了精彩的讲授,评委逐一对参赛教师从PPT的制作要求,内容取舍,图文细节,案例选取,讲课技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成功评出院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并推荐院一等奖获得者高翟、陈祯两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此次机电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利于激发青年老师对教学的积极性与责任心,有利于培养青年老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也有利于学院推进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执教能力的提升,贯彻以“教学为本”的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