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MingYu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jxxx发表时间:2017-06-19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科发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Ming Yu教授于69日来我院作题为“Authenticated Anonymous Secure Routing for MANETs in Adversarial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


Ming Yu教授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1997年至2002年于ATT实验室任高级技术专家,参研了最大规模的交换系统、ATM系统以及IP骨干网等重大项目,加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后,主持了美国NSF FREEDM ERC重大专项平台下多项研究与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等资助的研究。Ming Yu教授近年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IEEE千年奖章。获得国际会议ICNSC 2011最佳论文奖与TNS 08 杰出论文奖。

报告主要介绍认证匿名安全路由技术匿名通信对于部署在对方环境中的移动自组织网络(MANETs)有许多重要的应用。这类网络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是为移动节点及其流量提供不可识别性和不可链接性的能力。即使在节点身份受到假名保护的情况下,现有协议仍容易受到假路由数据包或拒绝服务广播的攻击。Ming Yu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路由协议,即认证匿名安全路由(AASR),以满足需求并防御攻击。实现了路由请求分组被签名组认证,以防止潜在的主动攻击而不暴露节点身份。提出这种具有路由秘密验证消息的密钥加密的洋葱路由技术旨在防止中间节点推断信息的真实目的地。仿真结果显示AASR协议与现有协议相比,性能得到有效提高。

报告后,Ming Yu教授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