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2017年第二届智能机器人系统亚太国际会议

发布人:jxxx发表时间:2017-07-04点击:

为交流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机器人系统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战略,展望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促进智能机器人系统的研究技术和方法的应用,2017年第二届智能机器人系统亚太会议于2017616-18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召开。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文国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随后我院院长丁华锋向大会介绍参会各方专家,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的举办主要着眼于科技发展的潮流方向,不仅聚焦于现有的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技术,而且还注重智能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战略,研究技术的创新性及实践性等,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机器人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世界各国均投入巨资进行研究和开发。智能机器人系统的研发与制造逐渐成为中国科技发展,乃至世界应用科学技术发展的主流。机器人是集机电、计算机、传感器、自动控制、运动规划、智能系统、信号处理等多门学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是一个国家高科技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智能机器人系统涉猎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研究领域广泛,其潜在价值不可低估。

本次大会议程包括特邀报告、论文报告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就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作专题报告,涵盖了各类机器人系统研究:水下机器人、农业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智能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智能运输系统等;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的重要性和经济价值,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议题,旨在聚集从事相关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的广大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为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相关研究领域各方向的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就目前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共享研究成果,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推进学科的发展和促进人才培养,加强我国与国外智能机器人科研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智能化学科的科学研究,推动我国机器人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



大会录用论文出版至到ACIRS 2017 会议论文集,该论文集将收录到IEEE Xplore, 以及被Ei核心检索。 ACIRS 2016会议论文集已被EI核心Scopus检索。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近15个国家的132篇投稿,其中68篇论文被接受收录到会议论文集。会议采用同行评审的审稿方式,严格把控文章质量,为会议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了特邀专家报告,还有针对各类机器人系统研究,智能系统, 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的重要性和经济价值, 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的分会讨论。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至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南非等七个国家共计百余专家学者参加,就各类机器人系统研究,智能系统, 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的重要性和经济价值, 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让不同研究层次,不同研究国家的与会者更进一步的认识到目前智能机器人系统领域的最新动态与前沿技术,为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