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物料清洁输送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陶安东发表时间:2018-03-01点击:

    1月6日,由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福建省热电行业协会、三烨企业主办的第七届海峡物料清洁输送技术研讨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副校长傅安洲,福建省热电行业协会秘书长蒋昌盛,三烨企业董事长卢禄华,百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美丽中国 清洁输送”为主题,聚焦物料输送的减尘、降尘、节能、安全、智能化和循环经济等技术,专家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目的是为物料输送应用行业进入“新时代”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作了《带式散料输送系统中的减降尘控制》《燃煤电厂石子煤高效分离回收技术研究及应用》《循环经济和物料处理》《燃煤电厂掺烧干化污泥的清洁、环保型输送储存方案》《螺旋卸船机、封闭环保煤仓及设备》《国外最新清洁、环保输送技术——螺旋输送技术的应用及常见问题点》《磁悬浮鼓风机技术》等多个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傅安洲及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校友合作处、后勤保障处等单位负责人走访了厦门三烨企业工业园,并同卢禄华等进行了座谈,就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