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黄梅娇发表时间:2018-09-01点击:

 

通讯员(李向南) 827日—28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5支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委托,我院负责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在前期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共组织了校内参赛团队14支,其中机电学院12支,入围国赛决赛团队5支,均为机电学院团队。其中由王玉丹、梅爽老师指导的《光纤端面缺陷检测系统》,以及郝国成老师指导的《基于地球天然脉冲电磁场方法的油气勘探设备》获得全国二等奖;由李波老师指导的《便携式背包取芯钻机》、张伟民老师指导的《冲击式工程勘探震源》、吴川老师指导的《天然气水合物两相流探测装置》获全国三等奖。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团队同台竞技,锻炼了实践能力,提升了沟通表达能力,也开拓了视野,是一次很好的历练。

 

据悉,第五届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国家级学科竞赛,被纳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本次大赛主题是“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00余件作品参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245件作品参与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2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171个,优秀组织奖17个。

官方获奖公示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7/2c9088a564eade0b0165888d42ac2771

 

1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