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8-09-12点击:

9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教二楼314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瞿祥华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要从学院层面、管理层面、教师层面,牢固树立“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的理念。会议要求,各系要结合学院实际,全心全意抓好机电学院人才培养,重点宣传本院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牢固树立学生对本学科的信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与学生日常生活相结合。

同时,通报了校组织部对学院毕业生党员回执率和流动党员管理的调研情况。针对目前我院的毕业生党员回执率偏低的问题,学院成立了以瞿祥华书记为组长的党员回执工作专班,要求广泛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与学生取得联系,确定毕业生党员去向和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并制定进度节点分解表, 2016年和2017年的回执率在9月底要达到100%, 2007年-2015年的回执率要在10月底达到80%,11月底达到90%。

讨论并通过了《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流动党员管理办法》,以后流动党员将按照此办法严格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党委会讨论并通过了《机电学院“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学习方案》,以扎实推进机电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推动机电学院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