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承办的“家的样子—水泥创品+”主题展开幕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1-09点击:

       201913日,由黄石市文新广局主办,我校与江南旧雨、黄石市文物局承办的“家的样子—水泥创品+”主题展在黄石市华新水泥旧址开幕,我院副院长文国军,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陈晓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展会受到黄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黄石市委常委、宣部部长胡勇政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展会以“家的样子”为主题,借助传统文化元素,水泥创品和大学生创意作品,旨在传递传统文化的魅力,赋予旧物以新生,突破水泥产业壁垒,以设计创新驱动城市发展。

    副院长文国军教授指出中国地质大学作为中国一流高校,数十年来坚持各学科协调发展,与社会联系紧密,在黄石市设有机械专业生产实习基地和工业设计写生基地,愿意为产业和社会进步持续贡献力量。设计日益成为一种创新理念的代名词,更加深入地融入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我院将大力提升工业设计专业的办学质量,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专业扎实,创新意识强,能独当一面的综合型设计人才。

我院作为此次展会的承办方,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系的专业优势,为展会布展提供设计支持,并将六十余幅大学生创意手绘作品供展于展厅,与观展者进行思想的碰撞,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展现地大学生的能力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