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尔创客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创客学堂宣讲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1-15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陈晓鹂 张彬彬)2019年1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尔创客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创客学堂宣讲在地大教一楼204举行。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文国军、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晓鹂,副系主任张彬彬,海尔创客实验室执行总监宋美丽、项目经理盛璐、实验室导师马善记出席本次活动。

文国军副院长对海尔创客实验室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期待,“海尔在完善自己生产的同时,还长期致力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此成立创客实验室,为我校工业设计系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的平台,”他说,“双创在我们学校提倡的“三融合”教育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实验室的落地是一个契机,希望我们双方以后可以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创新想法和创业思路在实验室中展现,充分利用好实验室。”

“海尔创客实验室成立的初心,就是产教融合、产教协同创新,更好的助力高校双创教育改革,帮助大学生缩短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加快融入大环境的速度,适应自己未来的就业岗位,”海尔创客实验室的宋美丽表达了对中国地质大学海尔重点创客实验室未来的期待,也表示希望与校方展开更多的双创活动,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挂牌仪式过后,是海尔创客实验室服务高校创客的维度之一——创客学堂,旨在邀请创业创新经验丰富的业界大咖、专家,普及双创相关知识,分享双创经历与故事,以解决高校创客在双创领域面临的困境、疑难。

    

本次创客学堂邀请到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实践导师,襄阳市财政局政研室主任,《新财苑》总编辑、经济师,古隆中智库专家,知名评论人马善记老师以“大学生创业创新与文案策划”为主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宣讲。马善记老师为到场的大学生们提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十三要”。“自己喜欢做的事”是马老师“十三要”的首位。“选择正确很重要,”马善记老师说,“工作后,要对自己的事业要保有激情,尤其是未来以‘创业’为目标的同学,更要紧紧把握机遇与挑战,有意识的培养出自己的人脉,学会倾听但要有主见,未来的你,要拥有自己的团队,最好懂点财务。”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学生提问关于实验室的课程开设问题,陈晓鹏老师表示:实践教学相比于十年前,现在的时间更多是留给大家和社会力量,而不仅仅是在课堂之上。当今的教学理念已发生了改变,我们学院的老师会持续跟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

本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尔重点创客实验室挂牌仪式暨创客学堂宣讲活动标志着双方将共同为搭建开放、共享的双创平台而努力。为推进“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并坚持立足湖北和长江经济带、面向全国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行业、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