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与武汉地大华睿地学技术有限公司开启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模式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1-24点击:

(通讯员 张祥莉)中国地质大学机电学院作为我校工科大院,历来重视体现高校对社会生产的服务作用,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积极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和协同育人。2018年12月21,机电学院启动与武汉地大华睿地学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模式,合作双方均高度重视此次校企合作、产学互助,机电学院丁华锋院长、瞿祥华书记从战略高度部署此次产学研合作。

12月28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武汉地大华睿地学技术有限公司在机电学院314会议室正式签署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领导共同出席“智能地学仪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元、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劲松等作为列席嘉宾对双方今后的产学融合,互助发展给予美好祝愿。协议签署后,华睿公司梁总与机电学院骨干教师就具体合作方式展开讨论,并相约到华睿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机电学院与华睿公司签约仪式


智能地学仪器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9年1月14日,应地大华睿邀请,机电学院骨干教师一行17人参观考察了位于地大科技园的“地知空间”地学企业孵化中心和位于鲁磨路珠宝大楼的地大华睿研发中心,双方就具体的合作形式和技术需求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取得广泛共识。

机电学院教师应邀参观地知空间


华睿公司与参会教师进行技术交底

    双方约定,今后将以智能地学仪器实验室为支点,在智能地质装备制造方向以助力机电学院学科发展为抓手,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到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升和学院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深度融合,互助合作,将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宏观思路落实到可执行的细节。一方面,学院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企业,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技术问题,以创新科技助力企业长期发展;另一方面,企业助力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扶助学生创新团队,实现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从校园到社会的完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