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团委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01点击:

(通讯员 高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提升全体成员思想道德素质与服务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201933119时,机电学院团委于教二楼301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大会。团委书记杜育、团委副书记陈芮、薛尚捷、机电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陈芮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首先,薛尚捷分别从思想建设、内部建设、活动组织三大方面对上学期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在思想方面,机电团委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学习之路中心任务推动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团课、团日等活动;在内部建设方面机电团委强化制度完善,着力干部培养,巩固“一心双环”格局,加强团委对学生会与社团的指导,优化团委各部门职能;在活动组织方面,机电团委致力于推动软微成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精心组织各项科技赛事,满足同学对科技创新的诉求。


随后,陈芮宣读获得优秀个人名单,杜育为朱倩倩、武开群等16位优秀副部长颁奖,薛尚捷为张晓庆、郑鸿博等26位优秀部员颁奖。优秀副部长代表、二课部杨金岷发言。他表明在进行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遵循三个“一点”——主动一点,仔细一点,多想一点。他说道:“我们要热情主动地做好团委的各项工作,并在工作中多反省,多思考,力争将学生工作做的更好。”优秀部员代表、组织部高明发言。他指出在工作中我们要保持积极性,坚持思想先行,保持责任心,充满奉献精神。在生活中,我们更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严于律己,做出表率。

会议最后杜育发表讲话。他对团委过去一学期内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肯定。同时,也指出团委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性不足、基层建设质量还不够好、科创工作没能形成合力、实践育人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并就2019年学院团委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持续推动团的思想引领;第二,着眼基层,完善制度,提高基层建设质量;第三,整合资源,升级品牌,推进团的实践育人;第四,刀刃向内,改革创新,完善团委内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