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9-24点击:

2019年9月20日上午10点,我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文国军教授带领实验中心和各系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巡查小组成员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院位于教二楼、工程实验楼和信息楼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安全定期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实验室环境是否得到改善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危险源是否得到有效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责任落实是否明确到人,实验室用电用水是否安全等。检查组还听取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以及对实验室环境的安全设施改进的诉求。同时,检查组就实验室设备摆放和最大化利用、实验室成果展示、办公室清洁和空调配备问题、科研设备和实验操作规程(例如铸造)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已经落实到责任人。

    检查组对所有实验室提出要求,实验室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位师生,必须切实加强实验室日常工作管理,严格规范实验人员的操作,对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一定要强调安全意识,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