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闫志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10-10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及科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闫志君博士109来我院作题为“倾斜光纤光栅偏振特性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闫志君,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学专业,于2013年取得英国阿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2013-2016年英国阿斯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11月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作。曾获得2012年海外留学生奖学金,第七批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在报告中,闫老师首先对偏振光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指出实现偏振光的各类方法例如SPR,双折射晶体等,并进行了比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利用45度光纤光栅实现起偏器的基本原理与光栅器件的制备方法,并分享了课题组制备的各类倾斜光栅性能的分析和测试结果。最后,闫老师报告了其课题组在基于倾斜光栅器件的光学层析成像、光纤激光器、光纤光谱仪、光辐射收集等领域的最新应用进展。报告的最后老师本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为学生解决了困惑,更深层的提升了本院学生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