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干部新年座谈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1-10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1月7日下午在教二楼308召开机电学院学生干部新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各学生组织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新年。杜育主持座谈会。

学院团委书记杜育向各位各学生组织干部代表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里,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完成了相关的工作任务并且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通过以座谈会的形式,加强学生组织的间的交流,在新的一年继续奋进。


座谈会中,党支部书记代表王盼盼就目前学生党员的工作进行了分享,提出学生党员应该具有责任心与奉献精神,同时提出加强班委考核制的建议。学生党建办公室党员教育部部长王雪薇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出发,阐述了部门规划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做好学生入党工作提出建议。团委副书记陈曦提出,加强学生工作技能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与效率,同时希望完善志愿者志愿时长认定机制以及学生干部工作鼓励机制。学生会副主席闫樨霖就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加大宣传力度,学生活动应更加贴近学生。研究生会副主席孙云鹤提出本研一体化管理与研究生特殊情况管理应重实际灵活管理,提出查寝时间调整的建议。媒体中心运营部部长李玫介绍了媒体中心的功能,并建议各学生组织增进交流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学院宣传力与影响力。本科生毕委会主任李沁霏以自身作为班长的角度,阐述班委中出现的倦怠感以及如何激励学生干部,同时也提出将毕委会工作进行传承和创新的想法。研究生会毕委会主任吴钊就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出,建议加大对研究生心理的问题的预防与应对措施。  

各学生组织干部代表纷纷发言,师生对话,亲切交谈。对现阶段所暴露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新的思路方向。

座谈会上,于晓舟指出,学生学习是第一位,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与抗压能力成为当下在校大学生的一门课外必修课。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有大局观与敏感度,对于学生工作,应提升宣传力度与意识,提升个人写作能力。她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做到“三勤”——脚勤,勤沟通、勤交流;手勤,勤计划勤总结;脑勤,勤思考,勤创新。

座谈会最后,瞿祥华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各学生组织代表的发言,同时也指出,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对未来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与方向。他通过分享往届学生干部在毕业后的工作事迹,讲述了学生工作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干部,应当随着时代的变化改变工作方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在地大更应严管+厚爱。一年来学院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积极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空间,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推进我院学生工作,正学风,强院风,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