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07-01点击:

喜报: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祝贺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2019-2020年度学校党内评优中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械工程教学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10人。人少,课多,且中心专职人员普遍学历不高、职称不高、收入不高,但工作激情很高。


理论学习方面,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普通党员上微党课的理论学习模式,党员青年说等微党课,激发了党员结合中心工作,自觉学习理论,将理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热情。在主题党日等集体活动中全体党员经常讨论中心管理和服务事项,为中心献计献策。


微党课活动剪影

工作中,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了在各个岗位上吃苦在前、勇于担当,尤其是疫情期间,为上好每一堂实习课,不负学生和家长重望,以党员为先锋,细节到该摆放几个机位,如何将前面的教学经验向后传递等,群策群力讨论在疫情期间上好实习课的方案,并认真付诸实践

疫情期间党员带头上好课

借助实验中心有利条件,中心支部将结对领航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实验了“一带一”模式结对领航,即一人带一组现场对学生进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训练等,将工作落到了实处。

67144

“一带一”模式结对领航

疫情期间,部分党员充分展现出了先锋模范风貌和勇于牺牲,大无畏的志愿服务担当。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响应号召积极捐款,多位老师通过各种方式志愿服务,助力抗疫工作。其中,涂波老师在志愿者活动直接进入有疑似确诊病例的门栋,为不能出门的困难居民送菜送药上门,其中为重症患者买药任务100余趟次,真正体现了勇于牺牲,大无畏的志愿服务担当!

涂波老师志愿服务

中心支部注重人文关怀,在关怀与被关怀中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过去的一年中心两位老师脑出血,一位老师染上新冠肺炎。对于生病老师支部派党员老师定期了解情况,以给予及时的帮助。尤其是疫情期间,支部对患病老师进行全程关怀,让生病老师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

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曾在2017-2018年度和2018-2019年度获机电学院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路桂英获2017-2018年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党员,丁腾飞获2019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赵权等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2等重要比赛中获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