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投身机电事业,建设强大中国——机电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14点击:

(通讯员:代远卓;摄影:许永健)108日下午,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为全院2020级本科生作题为《投身机电事业,建设强大中国》的开学第一课。

IMG_7878

课上,丁华峰首先围绕学校历史变迁和学院培养计划两个方面对校情、院情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类实践机会,在校园舞台上绽放自我。

                     IMG_7879

丁华峰指出,随着时代发展,机电行业在人类各类生产中都不可或缺,特别是在进入新时代以来,机电行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将会充满无限可能。他特别选取了两项行业热门技术——机器人技术和芯片技术,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示,向同学们介绍了触觉控制、智能控制、人机接口、芯片制作等关键技术。他希望,机电学院全体同学应深知自己背负的神圣使命,刻苦努力,勤学上进,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IMG_7881

丁华峰强调,各位新同学要迅速适应大学环境,提早规划大学生活。他指出,从高中步入大学是一个从“三点一线”到“百花齐放”的过程,校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学们要分清主次,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参加各类活动,避免“烟花绽放惆怅生”。他表示大一时要充实自己,锻炼今后需要的某种技能,避免盲目的激情以及错误的努力方向,思想要与时俱进,积累专业知识,做好相应的规划;大二大三要从“小兵”成长为“将军”,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让自己理论和实践能力都得到锻炼与提高;大四时则要接受人才市场的检阅,开启精彩的社会人生。他希望同学们按照个人兴趣组成学习团队,突出专业技能的提升,以优秀榜样勉励自己,为理想付出行动。

IMG_7902

丁华峰要求各位同学制定好四年长远规划以及每学期的小目标,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时间管理,锻炼创新思维,强化语言表达能力训练,提升沟通技巧,关注心理健康等六大能力的培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个“睁眼”的学霸,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在牢记使命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