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来访我院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11-23点击:

通讯员:徐红)11月19日下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姚宁平一行八人来到机电学院,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交谈。此次座谈会在教二楼314举行,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文国军老师主持。西安研究院姚宁平一行八人、机电学院领导与各系老师、自动化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向与会全体人员从学科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机电学院,接下来各系主任介绍了目前各系的具体情况。之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卫华从学科建设、学院历史、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概况,并提出了与煤科院联合共建博士后流动站。

姚宁平总经理紧接着介绍了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的整体工作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他表示,近年来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顺势而变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稳步实施,能敏锐捕捉到市场需求,但对产品的研发升级和先瞻性的技术储备不足,急需和高校合作攻关,与此同时煤科院有比较好的平台帮助高校进行技术成果转化。今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联合培养博士生、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通过深入持续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夯实双方共同发展的基础。

之后与会人员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技术研发、深入合作等方面展开商讨,希望通过合作来发挥双方优势,提升行业水平,攻破技术难题。

瞿祥华书记最后代表学院感谢煤科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姚宁平总经理是机电学院的杰出校友,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的方式,实现互惠共赢的目的。后期学院将切实推进与研究院的合作,促进教师和学生结合企业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