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保国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1-25点击:

为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从而推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 1124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蔡保国博士来学院作题为《数据链及其应用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郝国成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蔡保国, 2002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是我院优秀校友;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系统及数据通信,研究重点为国内外数据链系统技术体制及其相关组网技术,对无线自组织网络及其仿真也有较多涉及,获得省部级奖1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国防专利、国防科技报告20多份。

本次报告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数据链的特点及作用,从数据链的定开始开始,讲述了数据链的解读、表述方法、系统构成、分类、主要作用等;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美军数据链的发展体系和应用;第三部分探讨了数据链的发展思路。


蔡保国博士的报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后有老师就相关专业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