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关于开展 院徽、院旗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院徽、院旗是学院的重要标识,也是学院历史和文化的浓缩,更是学院精神风貌、办院理念以及人文精神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汇聚我院发展动力,树立我院品牌形象,深入挖掘、提炼我院内在精神和办学理念,增强师生员工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开展院徽、院旗有奖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徽、院旗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作品要求

1.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庄重典雅、朴素大方、富有美感,能够突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

2.采用彩色平面图形设计,简洁大方,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视觉冲击力及标志性强,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方便在不同载体和环境中的制作和运用,同时能以不同的比例清晰显示。

五、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办法

1.评选流程

(1)初审阶段:征集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初审,从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0份待选作品参加后续评选。

(2)微信投票阶段:学院将开通在线投票通道,对初选出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欢迎关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展的广大朋友进行投票。该阶段得票最高的作品将获得人气奖。

(3)答辩阶段:工作人员将采用手机短信或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入围复赛的参赛队伍答辩信息。参赛队伍应于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进行答辩。答辩方式采用PPT汇报演讲(阐述设计理念及图案意义),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2.评分标准

(1)作品最终得分由微信投票人气分、评委老师对作品评分以及参赛队伍现场答辩评分构成。

(2)对于未到场参加答辩的队伍,评委对作品将给与第一印象分,同时通过视频答辩或其他答辩方式给与答辩评分。到场答辩的参赛队伍,答辩评分将由评委现场给予。

综合网络投票及评委评选,学院将择优选择最佳作品,经公示后,确定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徽、院旗。

(二)奖励办法

征集作品中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为1500元奖品一份;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为600元的奖品一份;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为400元奖品一份;人气奖1名,奖励价值为500元奖品一份;优秀奖4名,奖励价值为150元纪念品一份。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一)投稿方式

1.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电子邮件请以“姓名(队长)+联系方式+队名”命名。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凡投稿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师生朋友们,请根据相关公告进入“机电学院院徽院旗设计大赛”群(群号为:136050417),比赛进程将于群内统一通知。作者如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2.投稿请按要求填写作品信息表,包括您的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3.请在截止日期前将作品文件压缩包(内含作品电子档及作品信息表word文档)发送至机电易小班邮箱:3034798376@qq.com

(二)投稿要求

1.作品要求:作品必须独立创作,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若有侵权行为,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2.电子版要求:存储为jpg,png,bmp等格式,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3.设计说明:100—200字,简要概括设计思想与寓意。

4.为比赛公平起见,每支参赛团队只能投1个作品方案。

七、投稿须知

1.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院徽、院旗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

4.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 机电学院院徽院旗设计大赛作品信息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95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微信公众号:地大机电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院徽院旗设计群:



  报名表.docx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