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19-05-27点击: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现以全面启动。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教务处与机电学院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 “2019年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同时该比赛将作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湖北省赛的校内选拔赛。现将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个人或团队(每个团队不多于5人)。

2、具备一定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或智能控制等相关基础知识。

3、富有团结协作精神。

4、鼓励不同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

二、报名时间

时间:2019527—630

三、报名方式

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将电子档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1069203811@qq.com,报名后加“2019机械创新比赛讨论群(群号:187290565),后期竞赛的相关信息都将在群里通知。加群时请备注,并修改自己在群里的名字:年级+专业+姓名,例如:18+机械+张三。

四、比赛形式

参赛选手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主题和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以及参赛须知(见附件二和附件三)自行拟定题目,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功能模型或实物模型,并根据组织单位要求完成测评。

五、比赛流程

阶段

时间

内容

备注

比赛报名

2019528~630


接受比赛报名


以小组为单位,每组不得超过5

初赛制作阶段

2019630日~

930

根据大赛题目要求设计作品,并制作实物模型。

初赛作品可等比例缩小,反应设计功能即可。

初赛

评审

20191010

对实物作品进行

校内评审,评出各项奖项

确定参加湖北省预赛的作品资格

省赛制作阶段

20191010日~2020430

入围参赛队重新制作

完全尺寸的作品实物

根据湖北省预赛要求对作品进行不断改进

湖北省预赛

20205月上旬

参加湖北省预赛


六、参赛说明

1、参赛人员可在附件下载报名表(见附件一),根据所拟定的参赛题目填写,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069203811@qq.com

2、要求依据大赛要求拟定参赛题目,设计并制作一个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完整作品。作品由各个参赛队自由制作,机电学院将提供场地、仪器设备的支持

3评分标准依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标准,根据参赛队伍的数量评出20%的一等奖,30%的二等奖和50%的三等奖,评测结果将在教务处及机电学院网站上发布。

4、现定于2019530日晚7点半在教三楼109举办校赛启动仪式及相关事宜宣讲大会,请有兴趣的同学准时出席。

七、奖励政策

在湖北省预赛或全国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除了竞赛委员会给予的奖励外,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予以创新学分认定、研究生免试推荐加分等奖励(具体见学生手册),请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文涛(机电学院学生负责)

TEL: 18956006327 Email: 1069203811@qq.com

曾鸣老师(机电学院项目组织负责老师)

TEL: 15827339956Email zengming@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主题和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pdf

附件三: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