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6-09点击:

  我院学生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52730日,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山东日照举行。我院12名学生组成了四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获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参赛队伍由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带队,殷蔚明和程卓担任指导老师。其中,由大三学生张玉康等组成的雪千寻团队的参赛作品《六足特种机器人》进入决赛前六,荣获一等奖;由大三学生刘舒宇等同学组成的四书队的参赛作品《双足循迹机器人》获二等奖;由大一学生帅宇航等组成的木牛流马队的参赛作品《轮腿复合机器人》,获二等奖;由大一学生曹荣等组成的MMG的参赛作品《交叉足机器人》,获优秀奖。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校参赛团队克服时间短、任务急的局面,经历了机器人控制培训、机械结构和电路设计制作、电路和程序控制调试、系统综合调试等过程,最终完成了参赛机器人作品。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231家高校及单位的1261支代表队共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涉及12个大类25个小项,参赛学校、参赛队伍及人数均为历年之最,共决出一等奖128个、二等奖263个、三等奖5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