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海晖先生报告会暨爱贝尔72911奖学金的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6-23点击:

  校友黄海晖先生报告会暨爱贝尔72911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通讯员 周守晨)2016年6月21日下午,校友黄海晖先生报告会暨爱贝尔72911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二楼301举行。黄海晖先生现任美国爱贝尔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机电学院91级校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学院院长丁华峰,院党委书记王海花,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等100余名师生代表。

  机电学院原副院长江进国教授主持报告会。黄海晖先生以“知识就是力量”为主题,就关于创业和知识运用的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首先,黄海晖先生以其亲身经历来为师生们讲述如何创新创业。他提到知识就是力量,青年学生尤其应该抓住大好时间去积极扩展知识面,增加知识的深度,继而增强能力,充分完善自我,为创新创业夯实基础。其次,他对创业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创业要能为用户提供价值。第二,时势造英雄,产品要顺应时代潮流。第三,持之以恒的做下去。然后,观众现场提出问题与黄海晖先生交流,其中主要涉及到创业中如何把握商机与市场,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及创业如何开阔市场等。

  接下来是爱贝尔72911奖学金颁奖仪式该项奖学金是由校友黄海晖先生设立的专用于资助我院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奖学金。首先,王海花宣读获奖名单,由黄海晖先生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后,黄海晖先生表示,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能以此为激励,更加努力拼搏,并始终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校,感恩社会。

  最后,齐世学做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校友黄海晖的捐赠表达了深切的谢意,感谢其对母校的关心和厚爱。

  

  机电学院

  2016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