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国防生协会第五届干部换届暨优秀国防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5-12点击:

机电学院国防生协会第五届干部换届暨优秀国防生表彰大会举行

  (通讯员:黄梅娇 祁宾浩)5月10日,机电学院国防生协会2016年干部换届暨优秀国防生表彰大会在教二楼301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选培办主任李庆云上校、学工处副处长王耀峰、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国防办主任李凛、选培办干事谭皓少校、学院辅导员及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国防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强主持。

  齐世学副书记、黄梅娇老师分别宣读《关于表彰周月红等同学的决定》和《机电学院关于国防生协会2016届干部任命的通知》。接下来,国防生协会第四届会长吴安平同学作述职报告,重点讲述了协会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协会第五届会长张宜达同学、协会会员代表梅天穹同学围绕协会的章程、作用、日常工作、切身感受等进行发言。随后,优秀国防生获奖代表肖蕃同学结合当今我国国防形势及军事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取得成绩的经验。

  王耀峰副处长表达对协会工作的肯定及获奖优秀国防生的祝贺。他鼓励全体国防生向获奖的优秀国防生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标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最后,李庆云主任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对国防生工作的重视,指出学院依托国防生协会开展工作是贯彻落实《国防生军政素质“三级培养模式”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强调协会应结合治理理念开展工作与活动。他还谈了三点感受:第一,国防生协会组织规范、机构健全、活动丰富、成效明显;第二,协会未来的发展应主要解决如何定位的问题,平时在工作开展当中应注重固强补弱,持续搭建素质拓展平台;第三,希望全体国防生都能人人争当主人翁、事事争创精品、处处积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