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热伊莱·吐尔洪同学在学校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上代表新学员发言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1-05点击:

(通讯员:黄梅娇、杜育、黄瑞杰 摄影:张晓庆)

11月1日4:00,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教三109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老师、组织部副部长刘治国老师、组织部朱丹老师及全体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刘治国宣读第六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其中,我院陈可晖等8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第六十三期优秀学员代表,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杨文萱同学发言,杨文萱同学在发言中勉励新学员要勤奋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和坚持党员标准。



我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热伊莱·吐尔洪同学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新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党的民族政策联系在一起,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动机、对党的思想和理论的认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识、党课学习心得等,并代表全体新学员表达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政治立场和为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何光彩指出,热伊莱作为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对党的思想、理论、知识认识深刻,能够结合民族关系谈切身体会,富有真情实感,值得表扬。并对在场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他说到,同学们对党的思想等认识,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知识,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会其核心要义,并且真心去实践。



何光彩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主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程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他以学、思、践、悟的四字作为开始,勉励学员要系统的学习,全面深入地思考,亲身去实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领悟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内涵。随后,他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讲话中提出的对青年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要求,具体阐述了以下几点:1、要求青年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2、要求青年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3、要求青年修自律之德,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保持品格;4、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5、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6、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7、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8、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这八点中,何书记分别用各种实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台下同学认真聆听,深受感悟。



第二部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何书记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八个字告诉同学们怎样去学习,怎样去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对于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提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建议同学们认真阅读经典著作,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上下功夫,加强爱国主义理论教育,实践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注重道德实践,明辨是非,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争做道德榜样;通过殷鸿福院士、李德威教授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加强时间管理,练就过硬本领,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主动深入基层,积极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发扬奋斗精神;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培养审美情趣,提高审美素养,崇尚劳动,自觉参加劳动锻炼。

课程最后,何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