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第二期院领导接待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1-20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丁钰峰 李红慧 摄影 杨彪)2018年11月15日下午4时,机电学院第二期院领导接待日在教二楼301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副院长李波、团委书记杜育、教务科老师陈雪艳以及学工组老师丁钰峰。本次院领导接待日由机电学生会主办,权益服务部承办,以“加强学风建设,共话素质提升”为主题,共设有 “代表问题回复”、“班级代表发言”以及“自由提问”三大环节。

本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总共收集问题43条,经过前期的筛选和回答,最后选择出了7条有代表性的问题在会上提出,分别涉及专业学习、学生选课、学习软件、个人发展等方面。在“代表问题回复”环节中,学院领导老师依次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给予了相关建议。



随后的“班级代表发言”的环节中,072182及075162班班长分别代表各自班级进行发言,问题涉及英语学习、专业课程学习、考试时间安排、考研讲座开设等方面,各位领导老师首先对班级的发言表示肯定,然后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工作,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的“自由提问”采取即时问答的方式,场下的同学们都纷纷踊跃举手,向学院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中,针对杨庆澳同学提出的课外竞赛方面问题,老师们进行了尤为细致讲解,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有一定专业课知识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可以多与专业课老师沟通加以了解。


三大环节结束后,经过学生会的初期评选以及老师们的现场商讨,决定给予071183、072182、071172、075171“最佳献言班级奖”、给予杨庆澳同学“最佳建言献策奖”,于晓舟老师与李波老师分别为其颁奖并拍照留念。

      会议的最后,瞿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对此次活动的主题表示高度的赞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多都与学习有关,展现了机电学子一心向学的良好风貌,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勤学好学的优点,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水平。瞿老师表示,学院会继续广泛征求和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竭尽所能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保障,为机电学院的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