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我院举办中国工程实训大赛无碳小车校内选拔赛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1-20点击:

(通讯员:杜育、薛尚捷 摄影:薛尚捷)11161000,中国工程实训大赛暨中国地质大学无碳小车校内选拔赛在教二楼301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教务处老师王仲亭、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伟明及学院任课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开幕式。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分为“S形赛道避障行驶常规赛”和“8字形赛道避障行驶常规赛”两类,参赛小车自动壁障行驶,碰到障碍物或出界则不得分。

于晓舟代表学院发言。她指出,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种单纯意义上的科技赛事,更是我院师生施展本领、展示才华的平台,是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于晓舟强调,本次比赛要按照前期筹备的总体要求,高起点、严要求,希望参赛选手可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也希望大赛可以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同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共有十支学生队伍参加,参赛选手本着更洁净、更环保、更节能、更高效的理念,以纯机械结构设计无碳小车。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认真比赛,无碳小车运转顺利,均能成功避障、自动行驶,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据了解,在前期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技术问题,但都在积极联系指导老师,寻找原因并不断改善调试,进而提升自我科研能力和参赛水平。

   比赛最后,于晓舟、张伟明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据悉,本次选拔赛产生的优秀参赛队伍后期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工程实训大赛。